大年初四就帶父親去就診。雖非嚴重急症,喜氣尚濃的年節期間即去醫院報到,心情不免低落。然而,遇到了一個男子,彼此沒說上一句話,回家時,一腔暖哄哄的愉悅,讓過年的喜氣更添溫熱。

一抵這家台南署立醫院,我先陪父親入院候診,讓姊姊去停車。醫院雖附著停車場,卻是個停不了幾台車的庭院。正想著老市區的巷弄原就狹窄,過年期間更是一位難求吧,豈料沒等太久,姊姊就出現了,喜孜孜地告訴我她的幸運。

「車一入醫院停車場,眼見車位已滿,正要離去,忽見一輛車似乎要離開的樣子,一問之下,車主道還須等著拿藥,但好意叫我在旁邊小空地稍待一會,等他離開即可停入。當我正要停入小空地時,一輛救護車竟然搶先一步瞬間滑入,我只好準備倒車退出。然而,此時剛才的車主善意地先離開了,但空出的車位一下變窄了讓我很難開入。

正在進退維谷之際,突然跑出了一位中年男子,伊伊唔唔的大幅擺動雙手, 前後奔走 ,十分用力地比劃指揮著。

『轉!轉!轉』『往後退!』『再向右轉一點!』『往前創業貸款率利最低銀行2017 進!』......雖然嘴巴說不出話來,那一臉前後奔走,全神投入的熱切, 實在令人感動。終於把車停妥了,這才發現車門旁就是一棵大樹,難以下車,男子又再度上前協助我調整了車位......

債務協商會影響房貸 男子的熱心讓姊姊好窩心,滿懷欣喜地告訴我這插曲後去量血壓,不久,剛才的男子走了進來,從她身邊經過還特地親切向她揮手致意,原來這男子是醫院的清潔員工,雖是瘖啞之人,但長相斯文,態度親切,衣著潔淨,手腳俐落地忙進負債整合銀行 忙出,一幅很敬業的樣子。

這署立醫院已有年歲,建築老舊,設備陽春, 或許還在過年又已近午,病人也就幾位衣着簡樸的年長者,看來不是門庭若市的地方醫院。然而,一進門,從掛號小姐,護士,醫務人員到看診的醫生,每個人都十分客氣有禮,親切盡責,既無職業倦怠,也無過年期間還得來上班的無奈,就連這位清潔員工的熱心都讓人讚嘆。

順利看完診,走到停車場,又看到剛才的男子正在清掃,我們一再向他雙手比讚,鞠躬致謝,他也滿臉笑容回應,打開車門,看見後車廂有一盒準備送親友的年節禮盒,姊姊毫不猶豫拿出,我走了過去叫住男子, 雙手奉上,男子一臉驚愕地婉拒,我懇切地放入他手裡, 只見他一臉喜「哈!哈!」地大笑了兩聲。

轉身返車時,男子追了過來,叫我把手伸出,他先是機車融資 比了一個開車的手勢,之後用手指在我的手掌上寫了兩個字 :「小心」。

沒有言語, 陌生人間的關懷,依舊能熱切傳達。寫在掌心裡的溫暖,比有型的文字更能鏤刻心中。

離去時,我慎重捧著這兩個看不見的「小心」在手裡,往車外看去,人情淳厚的府城家鄉,一位陌生的聲障男子用力向我們揮別的燦爛笑容,正化成2017年開春最美麗的一道金色陽光,溫溫亮亮地射入了我們的車廂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stronkbnft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